伞哥和爱拔

【虫铁】小太阳(17)最终章

月球上的小黑猫:

MCU虫铁,接复联3,HE


预警:重生梗


文案:Tony Stark重生回到过去试图避免一切错误,特别是“因他”而导致Peter的死亡。背负太多的Tony本想永远不和Peter发生交集,但即使重来无数次,相遇的人会再相遇。


你是夏天的冰淇凌,冬日的小太阳。美国大爷的心灵治愈之旅。


(1-1)  (1-2)  (2)  (3)  (4)  (5) (6) (7) (8) (9)(10) (11) (12) (13) (14) (15) (16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


灭霸大战已经结束三个月。Peter回到纽约,上学,随手帮助纽约市民,定期去复仇者大厦报道。一切都走上了正轨,完全实现了之前的梦想。




除了,没有Tony。




Peter有时候甚至怀疑和Tony在一起的生活是他的幻觉,不然怎么解释这个人就这样凭空消失了,一句话,一个字都没给他留下。




不,还是有些痕迹的。三个月,神盾局不得不认定他死在了灵魂宝石里,新闻里滚动播出他意外离世的消息,Stark的律师也已经开始清算他的遗产。




“Mr. Parker 请在这里签字。”




对面的男人打断了他的思考。他常常走神,强烈的不适感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现实宝石扭曲的空间里。




“Mr. Parker 你还好吗?”




一个胖胖的男人在他身边坐下,Peter模模糊糊地想,他是Happy,Tony的安全部长,曾经的保镖。Tony居然还需要保镖,Peter有些想笑。




“天呐这孩子不会病了吧?”他突然自顾自地笑吓到了一旁的小辣椒女士。




Peter被自己的笑声拉回了现实,他在哪儿?Stark工业,Tony曾经的办公室。他第一次进来后拿到了和Tony的合影,当天晚上抱着手机在床上做了十个后空翻,搞出巨大动静把May吵醒,他怎么解释的?“我今天见到了我最喜欢的人!”他曾在楼下仰望过这个房间,现在他可以确定当时的Tony也在注视着他。如果Tony知道他这么肯定,一定会否认,带着满不在乎的自大表情,顾左右而言他,但眼神会暴露他在害羞。后来他一直很遗憾,没能吃成那顿晚餐,那本应该成为他们第一次约会。好在结果是好的,也许应该感谢那个坏蛋,让他终于有机会认识他梦寐以求的人。




“我很好,只是……想起这里的事。”这里的回忆让Peter平静下来。这间屋子的气氛却更加沉闷,Happy转过头暴躁地擤了下鼻子,小辣椒女士甚至偷偷擦了擦眼泪。“对不起……”他除了抱歉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

“这不是你的错,我们都很想念他。”小辣椒将手温柔地搭在Peter肩膀,如果这是Tony的决定,她愿意为他完成心愿,“我们来看看这份遗嘱。”




律师机械地朗读着遗嘱内容,房子、车子、公司、股票……Peter又渐渐走神了,律师的声音离他越来越远,其他人离他越来越远,他感觉自己在急速后退,四周的景物渐渐被拉成一道道直线。




“……将由Peter Parker继承。立遗嘱人Anthony Edward Stark,2008年8月1日。”律师放下手上的文件,“我为Tony Stark服务十余年。说实话,当我知道你名字的时候很惊讶,至今我也搞不清楚,为什么他要将全部财产赠与一个陌生年幼的男孩。现在你可以签字了。”




“20……08年?”小辣椒不确定地重复了一遍,“那时Tony刚从阿富汗被救回来,说真的那时候他整个变了一个人,可是这和Parker有什么关系?”




“Boss早就认识Parker了。”Happy涨红着脸,小眼睛里泛起泪光,“他从阿富汗回来后,就安排我暗中照看Parker,说实话,很长时间我都以为Parker是Boss的私生子……”




Peter觉着眼前的对话越发荒谬。2008年,不可能的,那时他才8岁(*注),那时甚至还没有钢铁侠。他脑子一团乱,Tony教给他那些应对方法都失去了作用。




Happy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,“说真的一开始我不愿意干这活,要我暗中帮助还不能露馅真的太难了,贿赂超市老板,抓小偷……天知道我为了不暴露身份费了多大劲儿,而且后来Peter……我可以叫你Peter吧,毕竟我算是看着你长大,而且后来你越来越难找,再后来就是在公司看见你。但Boss一直没告诉我这么做的原因。”






Peter最后连怎么离开办公室回到家的都不知道。等他反应过来,已经躺在了床上。从小他就认为自己很幸运,虽然失去了双亲,但有一个好婶婶;虽然家住混乱的皇后区,但他几乎从没吃过亏;虽然生活不富裕,但总是能通过运气或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。所以他相信善良会得到好报,相信做坏事会受到惩罚,他相信世界有简单的道理。但这不是世界本来的样子。这是Tony愿意展现给他的世界,是Tony帮他维护的世界。Ned常说他有一种不符实际的天真,他不以为然。似乎真的是这样,他生活在名为Tony Stark的城堡,却从没想过为什么。




他曾以为的命运,是Tony手中的绳索。




绳索的另一端,是他永生不会得到的答案。




后来他睡在Tony的卧室,吃过很多甜甜圈,潜入过冰冷的湖水,拥抱过空空的战衣,去过无数次天台,试图沉浸在永恒的梦里。哪里都找不到,哪里都没有Tony的温度。复仇者大厦里多了一个钢铁侠的胸像,当他的手触摸到冰冷的金属,他终于清醒。他永远失去了Tony Stark.






大家松了一口气,Peter终于从悲伤中走了出来。Peter恢复成那个有点内向的温和男孩,跟在Tony后面蹦蹦跳跳、有说有笑的他仿佛昙花一现。他开始参加集体活动,不再独来独往让人担心。甚至哪怕有人不小心提到Tony,他也能做到面不改色。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。




“怎么搞的?怎么是这架飞机?”Natasha拉走Banner,压低声音问道。




Banner也是一头冷汗,小声说道:“我也是才知道,你知道的,我对飞机这些不太在行。”




两个人偷偷向Peter瞄了一眼,他正在东摸西看,似乎对飞机很感兴趣,没注意这边的情况。




“这下怎么办?”Banner汗已经淌下来了。




“冷静,也许他不知道。”




他们的对话怎么可能瞒得过五感灵敏的Peter,他不但知道他们在讨论什么,还知道他们怕什么。这架昆式战机,是Tony为复仇者设计的,Tony曾说过里面加入一些“小惊喜”,说对通关密码才能启动。Tony说会带他坐的,现在也算实现承诺。




“我们还不出发吗?”Peter假装什么都没听到,没等回答,手已经按上了识别器。




“欢迎登机,请使用语音识别。”




“Peter Parker.”




“语音无效。”




“的确有点意思,是吗?”Peter朝二人笑了笑。




“也许你可以试试外号,比如‘最强复仇者’之类的。”Banner有些尴尬。




“我猜那应该不是我。”Peter回应了一个微笑,“蜘蛛娃?”




“语音无效。”




“还有点难,纽约好邻居?”




“语音无效。”




“Kid?”




“语音无效。”




也许Tony还没来得及录入我,Peter打算把手收回,突然一个念头出现脑中。




“希望会再见,我的小太阳。”




“小太阳?”




“欢迎,”机器里传出了Tony的声音,“我的男孩。”




整整五个月,这是他第一次听到Tony的声音。




这是个惊喜,Peter想。




他仍不知道Tony在九年前立下遗嘱的意义。九年的保护,那么多次的拒绝,倒计时的温存,和最后的全盘托付。也许Tony早就知道必死的结局,他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对自己的安慰,满足自己的愿望。Peter曾这么想过,所以他放弃了,因为他认为Tony放弃了。




那为什么Tony还会费心思准备昆式战机的惊喜呢?这是不是说明,Tony也对两个人的未来有过期待?他至少也规划过灭霸之战结束后两个人的生活?




Peter一个激灵惊醒,他完全想错了。






任务结束后Peter就失踪了。当然,一般大家不会太在意超级英雄的失踪,他们有照顾好自己的能力。也许Peter只是心情不好去散散心。




Stephen不这样想。




“Kid,你这样子让我想起我刚来的时候。能找到这里来真是不容易,请用茶。”




一杯热茶出现在Peter手中。他浑身破破烂烂、眼中饱含渴求的样子的确让Stephen有些怀念。




“抱歉打扰了,但我不知道怎么找到一个魔法师。”




“你不知道魔法师也用手机吗?”




Peter没理会Stephen的揶揄,讲述了九年前的遗嘱和照看,“Strange博士,Tony知道过去和未来,对吗?”




“我怎么会知道?”Stephen有些惊讶,但没说实话,“据我所知Tony Stark没有这个能力。”




“他是没有,但如果是你给他的呢?就像你对Hulk做的那样,你让时间把他还原成Banner博士。”Peter盯着他的眼睛。




“听着,kid,我明白你的意思。你想让时间倒流复活Stark,但这是不可能的,我是魔法师,可不是魔术师。”




“不。”Peter没被他的思路带走,“我是问,Tony是如何获得知晓未来的能力,是因为你让他做过时间旅行,我猜的对吗,博士?”




Stephen没想到Peter这么聪明,更不知道他从何得知。他一瞬间的沉默给了Peter自信。




“我当默认了。”Peter继续说道,“所以Tony有可能没死,是吗,毕竟你们没人亲眼见到他死去。”




Stephen没法否认,实际上这里面确实有一些他隐瞒的事情,但那不确定因素太大,他不能贸然开口。




“他在哪里?”




“你冷静点。的确没人看到,但这不代表……我做过什么。”




“请您对我说实话。”Peter低下头恳求,“如果连您都不知道为什么,那我只能相信这一切都是幻觉,我还在现实宝石制造的空间里,这一切都不是真的,我们并没有打败灭霸。”




“这当然是真……”




“那如何证明呢?我发现了这世界的漏洞,那就是Tony知晓一切,如果不是时间宝石的缘故,我找不到解释。您不说也没关系,我总会找到的。”




Peter站起来,Stephen没能给他想要的答案,他要自己去寻找。




“站住!”Stephen扶住额头,Stark家的真是一个比一个难搞,“我不能确定。他身上带着时间宝石的法术,最后一刻我试着启动,但我不知道是否成功。”




“那就送我过去!回到他来的时间点!”Peter抢上前,“我知道我的要求很无理,但我真的没办法了……我完全没有办法……”五个月,Peter终于看到了希望。




“不可能的,kid. 这不是平行世界,那条时间线已经被覆盖,那里的你也不是现在的你,而且,那时你已经死了。”Stephen不是第一次看到希望破灭成绝望的人,多年的医生生涯让他本能地无法见死不救,“我可以送你过去。送到与当时重合的时间点,但我不保证会发生什么。有可能你会进入平行时空,有可能你会进入时间轮回,有可能出现两个你,有可能你找回的Stark根本不是同一个人,甚至你的记忆经历会被完全篡改,即使这样你也愿意吗?”




Peter紧攥着手,他的眼神已经说明了一切。




“可能是欠了你们!”Stephen有些气愤,“这可是禁术!”






穿越时间的感觉并不好受,Peter觉着自己被卷进了搅拌机里,无数人物场景从身边告诉滚动,声音混合成尖叫在旋转,大量不属于他的信息和记忆持续涌入脑中。落地时他强忍住才没呕吐。他动动四肢,蜘蛛五感还在,看来这里他仍然是蜘蛛侠。




当他赶往复仇者大厦,心则完全跌倒了谷底,机器识别了他的身份,Tony的半身像仍立在大厅。他仍在原本的世界。




Peter沿着展台滑落在地,仍然不行吗?Peter居然连绝望都感觉不到。




“天呐!Peter你终于回来了!这一年多你去哪儿了?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响在头顶,“在这躺着干嘛,你还不知道他从泰坦星……”




话没说完,熟悉的脚步声打断了对话。




“这男孩是谁?我们新加入的成员吗?”一道雷从Peter脑袋里霹过。或许是起身动作太大吓到了说话的人,“哇呜,动作还很灵敏。不过看起来未成年,现在复仇者这么缺人了吗?”




紧接着就被Peter抱住。




“咳、咳你要勒死我了……我们认识吗,kid?”




“不认识也没关系。”Peter的眼泪顺着他的脖子淌下,“我会让你重新认识我的。我的名字……”




“Peter Parker.”


“Peter Parker.”




Peter眼睛红红,大张着嘴的样子取悦了Tony,把男孩又拉回怀里轻轻安抚,“欢迎回来,我的小太阳,我的男孩。Mr.Parker,这次还要趁我睡着偷亲我吗?”




"不,"Peter吸了吸鼻子,“在你邀请我去德国的时候,我就会亲你。”男孩的唇覆在Tony唇上,“就像这样,一秒钟都等不及。”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


*注:漫威时间线在《蜘蛛侠:返校季》和《美国队长3:内战》产生了偏差,和最开始2008年《钢铁侠1》对不上,加上本文设定2017年Peter已经17,所以2008年Peter 8岁。






小黑猫有话要说:


这篇连载终于结束了!感觉既兴奋又不舍。这是我第一次日更连载,不得不说压力还是很大的,中途有两次非常暴躁想要放弃,但还是坚持下去了。




这里我真的非常感谢我的小读者们,没有大家的小红心、小蓝手和评论,我可能真的会坚持不住吧!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了!我的小读者都是我的小天使!(鞠躬)




还要感谢太太的推荐,和一位不具名朋友的帮助,真心特别感谢大家!(鞠躬)




这篇文最开始的初衷是想描写阿铁内心十分害怕失去,如果有重来的机会,他一定会尽全力改变一切,即使这会给自己和别人太大压力。对我来说阿铁一直是一个有些自毁倾向的人,而阿虫则是单纯勇往直前的性格,他年轻的天真和阿铁的沧桑很好地形成互补。也许阿铁正需要这样一个简单的人来治愈他。对于他来说,阿虫是照亮他沉重灵魂的小太阳。可能还是没太写好吧,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啦!




写完这篇之后的安排,会主要写一些短篇和pwp练手为主,同时对《小太阳》进行修订,回头看一下,还是有很多想表达的没表达好,所以趁着这段时间好好改一下。




啊打了好多字,好像获奖感言啊。最后无论如何,真的很感谢大家!(鞠躬)

评论

热度(313)